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同学

风就是我的方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  

2007-08-19 02:13:00|  分类: 旅行/见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 
吸烟的女郎,靠在古老的城墙上。
 
 

从阿维尼翁赶往卡尔卡松,是我这次法国之行,最惨痛,最不人道的一天。

 

这一天的上午,去SAULT看熏衣草。返回阿维尼翁时,已是中午近两点,肌肠辘辘,盘算着先把火车票买了,再去吃点东西。未曾料到,去卡尔卡松的火车只有一班了,而且马上就要发了。于是我步履匆匆地去酒店退了房,又匆匆登上了火车。

 

车厢内如此安静,让我深感吃东西是一件极其影响风景的事情,但是肚子咕咕叫,影响指数恐怕更高。于是从包里掏饼干,咋找不见呢,坏菜了,整理行李太过匆忙,我的零食救急包拉在旅馆房间了!这一刻真的是沮丧啊,车厢里咋没有推着平车的服务员呢:“花生,啤酒,火腿肠!”

 

整洁安静有个鸟用,能当饭吃呀,早知如此,早上干吗不多吃两块羊角面包呢?!

 

不幸的消息接踵而来,这一天,臭名昭著的法国铁路工人又罢工了,火车愣是晚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抵达卡尔卡松。

 

一出火车站,明媚无比的阳光立刻让我改变了先暴嘬一顿的主意,这样美丽的黄昏的光线,岂可错过,再说啦,我可是领略了法国的天气啦,整个儿一小孩的脸,说变就变!

 

很快搞定了旅馆,拿着旅馆给我的地图,向着卡尔卡松城堡进发!路上,居然看见一家中餐馆,真不容易啊,环顾左右,别说中国人了,连亚洲人也没个影儿。心里盘算着,拍一些黄昏的片子,马上回来!

 

卡尔卡松城堡真不厚道,巨没眼力见儿,风景那么美,光线那么美,那么美的黄昏过后,还有那么美的夜晚,还有那样一轮明月挂在那里。终于终于,近十一点,我踉踉跄跄,满眼绿光的,悲壮的出现在了那家中餐馆。

 

红灯笼,竹屏风,八仙桌,唉呀妈呀,快拿来菜单——咦,咋没有中国字呢,除了法文,还有一种古怪的文字,我突然恍过神来,这是越南文字啊。老板娘看着岁数不大,不懂英文,不懂中文,靠,惨绝人寰啊。

 

邻桌有一对儿已经用完餐,在那儿坐着闲聊呢。顾不了那么多了,上前打招呼,男的是丹麦人,女的是西班牙人,丹麦人懂一点英文和法文,于是,我和他说英文,他和老板娘说法文,老板娘和大厨说越南语......

 

饭菜端上桌来时,我,幸福得热泪盈眶。

 

嗯,男人,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!!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一下火车就是这样的光线,我的旅馆就在小河的旁边。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就是这样美丽的黄昏,让我内心空空如也。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拍这只猫,是在一个小巷的拐角,曝光的一瞬,传来一声惨绝人寰的凄厉尖叫声,

我哆嗦了一下之后,确定这只猫没学过美声。然后,拐角处走来一个女孩儿,看见我的相机,如释重负地笑了——原来,曝光的一瞬,她正好看见这只猫的眼神儿!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小城里到处都有巫婆,原因我上篇已经说过,城堡的尖儿象极了巫婆帽!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他们俩看见一个东方人,一个满眼绿光的东方人,紧紧盯着他们的食物!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在法国常看见玻璃上印着这么一号人物,不知有啥典故?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小店是这样宣传自己的产品的。

 

空空如也一整天 - 风同学 - 风同学

 

越南人开的中餐馆,我此行最饕餮的一顿饭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